又是個睡不著的夜,聽 KELLY JUNIOR 口齒不清ㄉ說著 "My dear Nadagia, I love you." 寫網誌
(嘿嘿,偶ㄉ名字就是混難發音標準ㄉ啦)。 KELLY JUNIOR 是今年收到新寵,與鋼琴上堆疊的百多隻熊比起來,他很特別,是唯一的黑色,而且還有酒窩喲。
 
說起與熊的緣分,要從3歲老掉牙的回憶開始...
 
小時後,我有過動兒傾向,喜歡蹦蹦跳跳,從來就不是個安靜好帶的bb。雖然如此好動,身體還是不太健康。2歲ㄉ某一次洗澡,大人發現偶ㄉ骨盆腔與大腿處莫名其妙的露出一節腸子而開始了就醫之旅。直到3歲,父母才下了決心用開刀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 
那時父母親很少到醫院來,我想是工作忙碌無暇照顧。為著這個緣故,我擁有一隻帶有橘色愛心很炫的熊玩偶,陪我住在仁愛醫院2個星期。那隻熊會唱很多首聖誕節歌曲,只要他開始唱歌,橘色的心臟就會跟著閃呀閃的。唱歌的電力來自2顆3號電池,為了裝填方便,背部有一條外露的拉鍊。喜歡玩遊戲的我,假想他的命運跟我一樣需要開膛破肚,我們是命運共同體:一起住院、一起接受手術,然後一起康復出院,也一起留下不怎好看的刀疤。
 
住院住的久又好奇愛玩,因此出院前便跟護士姊姊們混的可熟哩!每日早晨的巡房分藥,我都能參一卡湊熱鬧,我學著怎樣裝填自己要挨的針。因為害怕,總是試著偷偷藏起來,不是針就是我,兩者一定要有一個躲起來,但是沒一次成功。最後的下場都是我抱著、咬著熊挨針,然後聲嘶力竭地大哭一場。出院後,依然故我死性不改,照蹦照跳的後果是傷口裂開,又得再縫一次。
 
1995年寒假,全家人赴巴里島過年,為了準備30分鐘的畢業考而獨自留在台灣練琴。幸好留在台灣,因為我又開刀住院了,這次是盲腸炎,還是一個人住院。家人回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醫院領我出來。
 
二十多年來,3歲的我到底生了啥病始終是個疑問,沒人交代的清楚。姊姊看刀疤的位置猜是疝氣,疝氣是小手術,幹麼要住2週?外婆說盲腸炎,可明明就是19歲才割掉的%#&@...,還有人說是腸子爛掉、打結要剪掉的,眾說紛紜。
 
不管怎樣,就是醬的一個羅生門,結下了我與熊的不解之緣囉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 Nan-Hsuan 的頭像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