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 天氣:晴  心情:雨

去年,一些芝加哥的台灣太太陸續生了 BB,她們身體健康的不得了。今年除了已經分娩的 Gilly 之外,就只剩玉芳跟我了。玉芳的產期剛好早我一個月。我倆堪稱是難姊難妹,彼此各有不同的問題(Gilly 也是)。照理說,懷孕到了中期,如果有出血的狀況會陸續減輕。但我們卻是越流越多,血塊也來湊熱鬧。玉芳甚至多到一個去開刀的地步,我則是持續的觀察追蹤,暫時找不出原因。

 

原本就已經貧血了,現在懷孕需要較多的血液,卻比經期失去更多。星期天去超市的時候,我都還沒買完,就差點暈倒。店員緊張的問我需不需要救護車?是不是糖尿病還是高血壓?要不要吃糖?嗯,救護車就不用了,1趟幾乎1000美元的帳單,花不起。我是個不良家庭主婦來的不良孕婦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唉呦喂啊!

 

今天上午止血了,不過是去醫院的路上,到脫衣服檢查時竟然又是一片紅。楊醫師很幽默地說:「不是流血,是分泌物。」挖哩勒,超瞎的。原本快哭的,當場噗嗤地笑出來。楊醫師把黃體素從12小時2顆塞劑換成12小時注射1針。媽啊,從小打針就是我的死穴,為何擺脫不了這樣的命運呢?殘念。3歲在仁愛醫院開的刀,住院2星期。如今,30年過去了,這筆帳我還是印象非常深刻——(感受到我的怒吼了嗎?),每天都要經歷比躲警報還驚險的躲護士。

 

上帝設計屁屁的兩半,不是為了錯開1天注射2針用的,對吧,耶穌?

 

 

 

413 天氣:雨  心情:???  

似乎孕程到了快生產的階段——每週一次產檢;想的美,其實是有問題所以才需要高頻率回診,畢竟才16週而已,唉!

 

今天要看超音波的報告,希望牛肉飽沒事嚕。

 

楊醫師告訴我,以目前超音波來看,牛肉飽的發展沒有問題,比預定的日期大1日。這是好消息嗎?我已經3週沒增加體重了,且一整個不順到現在,牛肉飽竟然還可以比正常大1日?Kelly 跟他姊姊都是超過4000的巨嬰;我媽生二姊的時候,也因為孩子的頭太大差點難產;這、這、這…兩家都有的「super」基因,我不會也要生出一個大漢飽吧?唉呦喂啊!

 

4週後還需要再去照一次 level 2 ultrasound。目前牛肉飽16週,很多發展的細節還不能很清楚的看出來。所以又再約了4週之後的超音波。這次只能先確認了一直以來反覆流血的問題:胚胎的著床位置太低。

 

但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否為前置胎盤。因為隨著 BB 發育把子宮撐大時,位置有可能會相對升高一些。所幸,最容易流產的日子已經過了。現在能做的就是多躺、多休息、不要提重物、不可勞累,不要流血、小心流產。到了28~30週左右,如果位置還是一樣低的話,那就要小心早產或其他前置胎盤的問題了。

 

呼呼,真的是貴婦級的宅女生活了:臥床、臥床、臥床,以及臥床!

 

當初跟 Kelly 公證完後3天,他就到美國唸書了。暑假也是回台宴客完,5天後又返美。我們一直沒機會度蜜月。後來在陳爸爸的催促下,辭了工作到美國跟 Kelly 會合,我始終戲稱自己要去美國度5年的蜜月。現在,除了繼續留在芝加哥外,也不能隨意返台:呃,這也算是一語成懺嗎?

 

唉呦喂啊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 Nan-Hsuan 的頭像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