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T BIG APPLE 出第二輯嚕,如果你是慾望城市的忠實觀眾,如果你喜愛紐約的時尚風華,這本美食秘笈絕對是窺探紐約、佯裝紐約客的第一步。

2007年剛搬到芝加哥的時候,當地環境都還不熟悉就跑去紐約玩耍了2週,借住紐約的 aunt 家。aunt 家的書架上有 EAT BIG APPLE 的第一輯,按書所驥吃了3家餐廳,沒一個 NG,每家餐廳都好吃到一個不行。連我那饕客級的 brother-in-law 都說讚。要不是本錢不夠粗,待紐約的時間不夠久,不然一定要整本吃透透。

我第一次跟 brother-in-law 見面就是約在紐約的餐廳裡,還真緊張哪!人家說真正的紐約客是很驕傲的。雖然我的 brother-in-law 不是紐約客,但很不巧的,他是長年外派在紐約的新住民,跟紐約客一樣重視 life quality and style.

我承認我不是個懂打扮的人,但紐約隨便一家餐廳都有 dressing code。唉,除了business trip, 有誰會在旅行時攜帶正式服裝呢?於是挑餐廳加上挑服裝,就變成兩難,還好有高人指點之美食秘笈。那晚挑的餐廳的 dressing code 是 smart, 餐點當然是好的沒話講. 呵呵,safe 度過那一晚,給親戚留下了個好印象。

EAT BIG APPLE 終於出了第二本,叫做《大口吃紐約大蘋果》。我已經看過了,裡面有更多更為人不知的紐約客的習性介紹。以我過往的經驗,這本書非常值得推薦。

EAT BIG APPLE 第一本《紐約不吃不可》,著重在餐廳的介紹,就如一般的美食介紹書籍。第二本書是《大口吃紐約大蘋果》,雖然還是不脫美食介紹的基底。不過,作者多了一份貼心的紐約在地觀察,告訴觀光客如何在「食」里洋場暨看門道又看熱鬧,輕送自在地徜徉曼哈頓,這最繁華的城市地景。

唉唉,真希望這本書早在2007年就出版了。2年前,當我第一次踏上曼哈頓島時,我感到非常的困窘。因為我的行為舉止是如此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、不懂紐約。若那時就有這本書的存在,一定能更怡然舒適地悠遊曼哈頓。

想要佯裝紐約客的觀光客們,千萬不要錯過《大口吃紐約大蘋果》。書裡不僅告訴我們餐廳的地理位置、餐食風格,服裝規定以及消費金額等訊息,讓第一次造訪的人客有準備,也有教導我們如何佯裝紐約客,混充在時尚高級的曼哈頓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 Nan-Hsuan 的頭像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