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是個慢郎中又慢熱的人,都結婚一年了,才開始對「結婚」這件事有感想。婚後赴美,不打算跨國搬家,只帶了航空公司給的重量的行李,於是很多東西都留在台灣。這陣子,許是週年的緣故,回憶特別濃郁。

 

當初因為新娘沒錢,新郎又還在念書,所以結婚的每一花費都必需計較,將錢的價值最大化使用。可是新娘、新郎全都是龜毛的處女座,我們對美感的要求粉多,因此首先遇到的困難就是挑喜餅。

 

婆婆說:跟 Kelly 的姊姊一樣選伊莎貝爾,但包裝太醜,我想說不要;我夢中的喜餅是詩特莉啊!不僅餅乾好吃,包裝更是有夠給他精美,完全就是一個夢幻路線 http://sh2.yahoo.edyna.com/auntstella/item_cata.asp?cata_id=1001754但如果以詩特莉為標的,其他喜餅的包裝相形遜色很多。

 

麻煩的是,唉呦喂呀,「結婚」這個 event 不是自己關起門來爽的,必需考慮到長輩的感受。喜餅是男方出的錢,於是公公是第一個要被滿足的對象。

 

公公的家族世代務農,他們小時候窮到沒錢吃飯更別說是唸書,有幾個叔叔小學畢業後就到田裡或工廠工作來讓其他的兄弟升學。因此,能吃飽、視覺上數量夠豐富就美了。這意味著,喜餅必需以「份量」決勝負。美感還是長輩關愛的眼神???難呀!逛完幾條喜餅街,還是心儀詩特莉,猶豫的也有禮坊。

 

禮坊會在名單中原因有二,一是包裝設計很環保,樣式還不算俗氣,實品比照片好看一些;一是店長以餅量幾乎說服我了,它是市場上餅量最重的一款,價錢卻不是最貴的一款。  

 

回家與大姊討論後,我作了一個球給店長,由她來決定我的喜餅單落誰家。我跟她說公公只給我$$$$$,但我需要200盒,如果他同意這個價錢,我就今晚去付訂。當然,之前允諾我的喜糖、喜糖盒、四色禮、茶具組、茶盤,以及加送的喜餅盒數一樣也不能少。還有,喜餅盒數若增加,也要依此優惠價格不可以漲。店長算了一下,竟然答應了。唉呦喂呀,我真是太會殺價。拿到我的喜餅的人沒有人不瞪大眼睛說太大盒,我也覺得實在是物超所值了。

 

其實,公公給的喜餅預算很OK,不高也不低,我之所以會開$$$$$,是我心中理想價錢,如果店長要我加個幾千塊,在我預設的底線之前,我也是能接受的,但她竟然答應我了,開心開心。店長說這已經是公司的底了,要我答應她不能說出去,所以只能用$表示。但,結果一分曉,我完全不用再心猿意馬嚕。因為,我認為禮坊若不能在價格上大大贏得 credit,那麼就應該讓自己的回憶精彩一點,選擇詩特莉。

 

店長,這個球,您接的真漂亮。

 

 

ap_20070503052026347 

 

July.31.2008 @ Chicago 2:5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 Nan-Hsuan 的頭像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

    MA Nan-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